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东方能源筹划重组 拟购国家电投资本控股公司

    东方能源今日公告,控股股东国家电投集团正在筹划对公司进行资产重组,公司拟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购买国家电投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简称“电投资本控股”)全体股东持有的电投资本控股100%股权。预计本次交易涉及的金额将达到重大资产重组的标准,公司股票将于3月25日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5个交易日。

    公司收购
    公司收购

    资料显示,电投资本控股是2015年7月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在原中电投融和控股投资有限公司和原国家核电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基础上整合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金47.7亿元。

    据悉,电投资本控股作为国家电投资金管理中心、金融服务中心、金融资本运作中心和价值创造中心,承担着统一管理金融资产和股权,负责金融企业整体协同运作等职能。

    目前,管理和管控12家金融或类金融企业,金融业务涵盖保险经纪、信托、期货、租赁、保理、基金、资产管理、售电等领域,资产主要分布在北京、天津、上海、郑州、重庆、深圳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