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存款的百姓要哭了 中国允许银行破产倒闭了

    前段时间,中国颁布一条条例,让不少都说存款的百姓要哭了。这一点,相信很多人会觉得奇怪,为何要哭呢?原来,中国允许银行破产倒闭,所以存款有风险。当然,这样的风险不大,而且银行倒闭可能性不大。所以也不需要过分担忧。

    银行行业
    银行行业

    之前人们的观念认为,在中国,银行破产是一件几乎不能想象的事情。而现在,银行破产即将来临了。据先前的报道称,银监会正加快推出银行破产条例,意味着一旦有银行破产,储户的存款将由存款保险机构赔偿。目前,世界上已有11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存款保险制度。

    中国的具体条例是这样的:存款保险实行限额偿付,最高偿付限额为人民币50万元。同一存款人在同一家银行所有存款账户的本金和利息加起来在50万元以内的,全额赔付;超过50万元的部分,从该存款银行清算财产中受偿。央行测算,50万元的偿付上限可以覆盖99.63%的存款人的全部存款。

    什么意思呢?换句话说就是国家不再为储户在商业银行的存款兜底,允许银行破产倒闭,一旦有银行破产,储户的存款将由存款保险机构赔偿,但赔偿有一定限额。储户在单个银行的存款,最大赔付额度将是50万元,超过这一限额的存款部分,将得不到赔偿。

    中国允许银行破产倒闭,万一真的有银行破产倒闭,那么存款的百姓要哭了!当然,这种事情发生的可能性几乎为零。目前中国经济发展稳定,金融行业也比较有秩序,没有出现太多乱象,也没有经济危机,所以不太可能发生银行倒闭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