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汇能源推进铁路建设 打通出疆物资外运通道

    广汇能源继今年1月投建的红淖铁路开通试运营后,还将加强各方面合作,积极推动将军庙至淖毛湖铁路建设,打通出疆物资外运通道。

    铁路运输
    铁路运输

    3月22日,广汇能源披露的2018年报显示:红淖铁路于2019年1月1日开通试运营,截至报告日已完成231列产品运输,运输量75万余吨,可为新疆优质煤炭资源、甲醇、煤焦油等化工产品以及农产品等在内的各类出疆物资提供外运通道。

    红淖铁路是新疆目前投资额最大、线路最长、标准最高,由民营资本参与投资国家路网建设的资源开发型货运铁路,初期年运能为3950万吨,远期将达到1.5亿吨。红淖铁路的通车,将新疆优势资源富集区与兰新大动脉连在了一起,不仅进一步提高了广汇能源煤炭等能源产品运力,还将为沿线区域降低运输成本,促进沿线区域经济发展,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2018年,广汇能源全年营业收入突破百亿元大关,整体业绩创公司上市18年以来新高。今后5年,广汇能源在突出发展天然气产业,稳步发展煤炭、煤化工板块之时,将做大做强能源物流。为此,广汇能源将在红淖铁路投入试运行的基础上,加强各方面合作,积极推动将军庙至淖毛湖铁路建设,联通兰新、哈临两个出疆通道,服务吐哈、准东两大新疆煤田矿区,早日建成新疆外运的北翼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