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波音损失4万亿 波音公司预亏损4万亿太惨了

    最近,发生了一起飞机空难事件引起全球人民的关注,发生空难的客机正是波音公司生产的,波音737MAX8,不到5个月的时间共计发生两起空难事故,而且是同一机型的,当知道这件事之后,许多国家停飞波音737MAX8,更有航空公司取消波音737MAX8大量订单,将导致波音损失4万亿元。一起看看。

    埃航737MAX8客机发生空难和狮航737MAX8发生空难有两个很相似的共同特点,看来是有关系的。波音737MAX8客机被发现有缺陷,大量订单被取消,损失必定很大,看,波音损失4万亿人民,这代价很大。

    波音损失巨大
    波音损失巨大

    根据报道,在3月10日发生的埃航737MAX8客机坠毁事件已经有了新的进展,自从搜救找到了记录客机最后6分钟的黑匣子之后,就火速送往了法国进行解读,法国方面的专家宣称已经成功翻译了黑匣子的内容,也初步的揭开了波音737MAX坠机的细节,另外在美国的航空科学家对于波音737MAX8客机的研究也有了新的发现,那就是埃航事件与印尼狮航客机坠毁有相似之处。

    波音损失4万亿人民币

    科学家发现波音737MAX8在控制系统方面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同时这些科学家批评波音公司指出,在世界范围内虽然不断的出现各种故障,但是始终没有引起波音公司的重视,如今波音公司终于为自己的自傲而付出惨痛代价,即将面临各国的巨额索赔,另外在订单上面也将至少损失4万亿人民币。

    众所周知,客机作为世界上最高端的产业,技术要求很高,研发成本也很高,目前也就美国的波音公司和欧洲的空客具备大型客机的生产和运维能力,这两家公司也基本垄断了全球的市场,占有率高达90%以上。

    特别是波音公司在737系列客机的成功,将737系列客机打造成爆款,仅仅2019年的订单就多达5000多架,因此波音公司也常常吹嘘自己的技术,甚至在同行面前也显得特别自傲,不过随着印尼狮航和埃塞俄比亚航空的波音737MAX在不到五个月时间里接连坠毁,终于让波音公司吃了大亏,由于各国担心安全问题,开始对737客机禁飞,同时多国也开始取消订单。

    印尼狮航和埃航两起空难总共造成了346名乘客死亡,自从事件发生以后,波音公司始终没有正视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反而是向外界多次强调波音拥有强大的技术能力,737MAX8客机不会有任何的安全问题,并游说世界各国不要禁飞737MAX8客机。

    而在相关专家对波音737MAX8提出安全质疑,并拿出大量证据的情况下,波音公司CEO才拍了个视频露面,声称将等待埃航事故的调查结果,波音将会做出下一步的打算。据悉,目前波音737MAX8订单具体数据还有5012架,按照合同总价高达6200亿美元,如果最后的结论是737MAX8存在系统安全问题,那么波音将会损失6000多亿美元的订单,同时将会面临巨额的赔偿,有专家甚至警告波音将会退市和倒闭。

    专家指出,事实上波音737MAX8发生的几起空难事故,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因为这些都是波音公司造成了。要知道这两起空难发生时,当时没有发生恶劣天气,机长也没有任何的操作上的错误,因此从各项证据来看,大概率是波音的这款客机存在安全问题。

    世界范围内各大航空公司并非首次对波音737MAX8的问题对波音公司进行预警和反馈,但是波音公司却从来没有重视,只是强调737系列在技术上已经相当的成熟,客机的安全是波音的生命,也正是波音的这种推卸责任和自傲才造成了空难的连续发生。

    目前记录客机黑匣子的数据也已经被专家所破译,再加上世界范围内科学家对波音737MAX8的研究结果,基本上可以断定波音737MAX8在系统上存在巨大的安全问题,因此随着埃航事件的真相大白,波音公司也将会为自己的过错也付出巨大的代价。

    据悉,根据黑匣子的内容,埃航客机机长在客机出现故障的时候,曾经下地面和波音公司求救,但是还没等到他们的回应,这架波音737MAX8客机就出现机头下坠,完全失去控制的情况,几分钟后便完全的坠毁了,飞机上乘客无一生还。

    有科学家就指出,波音公司常常强调,给波音737MAX8客机换上了功能强大的发动机,但是面对客户的反馈,波音公司却始终没有正式这款客机在设计和系统上的问题,众所周知,一架客机的造价高达十几亿元人民币,因此一处小小的改动也会付出高昂的成本,因此波音公司为了节省成本,只是改了几行代码,也正是这种行为才导致了连续的发生各种空难,也正是波音公司的自傲直接让波音737MAX8成为世界上最危险的客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