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合法的数字货币 比特币在中国交易合法吗?

    现在很多人炒数字货币,认为数字货币将会取代很多货币成为交易的主币。这个观点有人支持,也有人质疑。那么,中国合法的数字货币出现没有呢?比特币在一些国家是合法的,那么在中国交易是否合法呢?我们一起分析一下吧!

    比特币
    比特币

    这些年来,随着数字货币的出现,以及在国外频繁交易,呈现出一种空前繁荣的现象,所以国内也希望有数字货币交易。那么,大家知道中国合法的数字货币有哪些吗?其实,人民币不等于数字货币,人民币是合法的,但数字货币在中国的地位并不受肯定。

    比特币是一种非常热门的虚拟货币,那么比特币在中国交易合法吗?据了解,2013年12月5日央行等五部委发布《关于防范比特币风险的通知》,称比特币不是由货币当局发行,不具有法偿性与强制性等货币属性,并不是真正意义的货币。

    不承认比特币是真正意义的货币,是否等同于比特币在中国交易不合法呢?其实,央行虽然不承认比特币的法定货币地位,但是没有否认比特币作为一种商品的合法性,不禁止投资、买卖比特币。普通民众在自担风险前提下拥有参与的自由。

    在数字货币发展风生水起之时,国内对于数字货币的态度一直是很谨慎的,国内禁止ICO,并且没有数字货币交易所,也没有发行数字货币,但是国内对于区块链技术的态度是非常友好的,也许在不久的将来,中国法定数字货币真的会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