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千万不要全款买车 分析全款买车和贷款哪个好

    买车有两种付款方式,一种是全款买车,还有就是贷款买车,资金不充足的情况下,都选择是贷款买车,在资金允许的情况下,大部分人都是选择全款买车,这可避免许多麻烦事,后者是许多人的首选。有人说千万不要全款买车,为什么这么说呢?一起看看。

    贷款买车是比较麻烦的,这一点不需多说,还有就是额外的费用高一点,每一个月都要负担月供还贷的责任。全款买车就节省了贷款买车的各种流程麻烦,额外的费用也少一点。说千万不要全款买车,难道贷款买车更好吗?

    买第一辆车的时候经历过这种情况,本来说好贷款优惠2万块现金,后来突然改变主意了,打算付全款,销售的态度一下就变了,最多只能优惠1万5,当时不明白什么情况,后来了解后恍然大悟。

    买车注意事项
    买车注意事项

    首先我们得弄清楚车价包含哪几部分。其实呢,我们平时在买车的时候一般只看到了车辆的裸车价格,也就是车辆本身的价格,而车辆的保险、购置税、装具等等都是需要算的,落地价才是我们应该关心的。

    全款车基本能少多少利润?

    1,保险利润

    车险手续费大体在25%,以一张10万左右新车计算,光手续费就有1500元左右。这个全款车车主都是自己购买保险。

    2,银行贷款返点利润

    车行贷款利率大体在10%以上,以为每张车贷款8万计算,贷款三年所得利息为2.4万,返点利润大体在5000元左右。所以这个才是他们利润大头。

    3,保险公司安排返修利润

    车企卖保险公司保险,相对都有送修比。一般比例在20%左右,按新车10万,保费7500元,保险公司保险送1500元左右的维修资源。服务站利润较高,这个一辆车保费产生维修利润大体在750元左右。

    一般来说,你总觉得贷款买车优惠大,其实则不然。贷款买车,必须在店里上保险,如果贷两年,那就要在4S店上两年保险,一般来说,4S店的保险优惠力度不大,等于是保险买贵了。

    二,需要在店里上牌,上牌费用大多在1000左右,虽然不用你拿着资料到处跑,但合理的上牌费用应该在200元左右,所以这几百块也是挣你的。

    三,有些车商,还要求加装倒车影像,真皮座椅等等等等,价格,你懂的,所以,这钱也是挣你的。

    四,贷款本身就有利息,手续费。利息有高有低,手续费几千块不等。现在想想,贷款的优惠还叫优惠吗?

    现在很多厂商都在做“0利息分期购车”“0首付购车”,看起来分期既便宜又没有利息。是没有利息,手续费可高了不少,少的三四千,多则六七千甚至更多。利息转化成了手续费而已,再加上分期可能会产生的各项费用,整体算下来价格并不比全款购车便宜。

    全款和分期只是两种消费方式,不能简单的说孰好孰坏,因为得考虑到自身条件以及消费理念,毕竟现在社会,物价上涨,货币贬值,分期也是一种很好的理财方式。分期购车,4S店喜欢,服务会更好一些,赠品也会多一些,交个首付,剩下的钱做分期,做个理财,算下来也是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