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坚守3100点 对前期强势股保持高度警惕

    这段时间股市走势震荡,沪指一下子上涨3000点,一下子下跌3100点,这对股民来说并不是一个好现象。3月22日,沪指坚守3100点,创业板指则表现较弱,盘中一度下跌2.5%,最终收跌0.59%。

    沪指坚守3100点引关注
    沪指坚守3100点引关注

    沪深两市总计成交8019.36亿元,A股能否开启新一轮牛市吗?虽说创业板指责表现较弱,而工业大麻概念股再度走强,旅游板块涨幅居前,创投概念股、上海自贸区概念股等表现强势。

    针对目前行情,海通证券投资顾问张黎钦认为,近期投资者要对前期强势股保持高度警惕,切勿盲目追高,而如有新的热门板块出现,前期涨幅不大的情况下,可考虑小仓位短线参与,但整体上还是要控仓缓慢布局符合未来发展方向的5G产业链个股,把握好节奏,保持好底仓,择机高抛低吸。

    同样保持谨慎的还有华鑫证券,该机构认为关键要注意指数再次新高后的风险,目前量能已经连续数日未能突破“万亿”,说明场外资金仍显谨慎,这也意味着指数新高之后,大概率将出现120分钟以及日线级别的顶部结构。所以对于投资者而言,在指数再临新高的关口,当保持谨慎。

    沪指走势最新消息
    沪指走势最新消息

    但东北证券称,在后续减税降费以及金融供给侧改革的推动下,A股市场在盈利与估值层面均有充足的上行空间。结构上,周报中提示短期风格将从偏热的成长板块向其他板块进行切换,预计本轮风格切换完成之后,成长板块将在科创板共振的带动下迎来更为长期的机遇,而且将会从前期的偏主题性风格转向更为“硬核”的成长风格。

    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在近期的研报中也称,回顾历史A股牛市初期流动性往往宽松,看似牛市启动无需基本面,但拉长来看,整个牛市期间A股盈利明显改善,最终业绩增长驱动股市走得更远。

    他认为,A股牛市诞生往往伴随流动性宽松,后期牛市行稳致远还需要基本面支撑,历史经验显示市场底往往比业绩底早出现,这就意味着向好的业绩往往姗姗来迟,而并非牛市不需要基本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