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保后又继续缴纳社保 社保可以累计年限吗

    此前有很多人觉得缴纳社保没有任何用处,所以就选择退保了,后来国家十分看重社保,对大家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帮助,这些退保人又想继续缴纳社保,可是退保后又继续缴纳社保可以吗?

    退保后又继续缴纳社保可以吗
    退保后又继续缴纳社保可以吗

    社保是可以累计年限的,只要缴纳累计满15年就可以领取养老金了,但是这15年是累计的,而不是说连续。社保缴满15年还是可以继续缴费的,越缴多到退休养老金就越多。但是对于退保人员来说却是一件大问题,他们之前缴纳的费用已经白白浪费掉了,这是怎么回事,不是可以累计年限的吗?

    我国在2010年之前,规定过农业户口职工在离职是可以选择退保,一次性提取养老保险个人账户金额,但这项国家政策从2010年开始就结束了,参保人不允许退保,不管是农村,还是城镇户口都不支持。

    社保可以累计年限吗
    社保可以累计年限吗

    目前法律规定的退保的条件只剩下四种:第一是办理出国定居手续,且户口已在我国公安机关注销的;第二是没有达到法律退休年龄已身故,且户口已在公安机关注销的;第三是重复参保且结束劳动关系的可退保;第四是参保人员达到退休年龄而未缴满15年的。

    而当年选择退保的那群人在2010年之后再次参保是,参保年限重新计算,2010年之前坐了清退的,不计算累计缴费年限,也就是当年交过的都白交了,只拿走了个人缴费的部分如今想继续之前的缴纳是不允许的。养老保险对于每个人都很重要我们年老丧失劳动能力后的重要收入来源,大家千万要慎重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