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三胎政策 2019年生三胎罚款吗?

    由于国内人口老龄化相对严重的关系,前几年已经开放了二胎政策,但是就算开放了二胎也有很多市民不愿意去生育。根据第三胎政策来看,有消息传出第三胎政策也很快会出台了,不过在没有出台之前2019年生三胎罚款吗?

    农村三胎罚款吗
    农村三胎罚款吗

    二胎政策被鼓励,然而一些有意愿再生一个的孩子的农民就有疑问了,生三胎会像以前一样进行罚款吗?今年的三胎罚款政策出台明确表示,不可以生育三胎。如若执意要生,就要像以前计划生育时候交纳社会抚养费,而且现在的社会抚养费比起高出几倍不止。

    1、婚姻法规定未取得生育证超生的,符合再生育一个子女条件未取得生育证生育的,按照夫妻双方上年度总收入的30%征收社会抚养费;根据相关条款规定,符合生第3胎,但是没有取得生育证生育的,按照上年度总收入的30%征收;对那些符合生育规定,但生育女子不满28周岁或者距离生育第一胎不满4年的,按照人均纯收入的20%征收。

    2、夫妻双方曾有不良违法生育行为,比如:因实施非医学需要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在知道胎儿性别不符合自己设想后,就终止妊娠的行为)、谎报婴儿死亡、或遗弃、买卖、残害婴幼儿。有以上行为的夫妻生育子女,按照违法多生育子女征收标准的2倍征收社会抚养费。

    3、农民户口的居民超生三胎的,夫妻双方都要缴纳一定的费用,费用标准按照当地农民上年人均纯收入数额为基础,采取一次性征收3~6倍的社会抚养费。农村居民实际收入低于本乡(镇)上年度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的,以本乡(镇)上年度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计算。

    目前来看生三胎罚款还是比较严重的,所以超生超育的情况应该要杜绝,不过人口老龄化那么严重如果不提升生育率的话,未来这个问题将会越来越严重,到时候将会伴随各种各样的问题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