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企倒闭潮要来? 最新消息千亿房企数量再度上升

    在前三十年,哪个行业赚钱多?相信房地产行业必定入选。可是,最近有人说中国房企倒闭潮要来了,吓坏了不少人。千亿房企越来越多,可是倒闭房企却很少,又何来房企倒闭潮呢?个人认为,房企倒闭潮显然是不会来的。

    开发商楼盘
    开发商楼盘

    小编搞不懂,为何有人这么不看好中国房地产行业。即使不看好,可是也不能说房企倒闭潮要来吧!大家看看相关新闻报道,没有一家大型的房企倒闭。其实,现在中国房地产行业发展还是可以的,出现了不少千亿房企。

    克而瑞研究统计的2018年1-11月房地产业销售金额榜单显示,碧桂园前十一个月销售金额达6645.5亿元,全行业第一;万科销售金额为5422.3亿元,行业第二;恒大销售金额为5391.4亿元,排第三;融创中国为4163.1亿元,排第四。

    与2017年相比,由碧桂园、万科、恒大、融创维持的四强格局,2018年依然没有改变。尽管如此,地产业的Top4也在拉开差距。碧桂园是目前唯一一家6000亿级别的房企,万科和恒大目前还在2017年全年5000亿的基础上冲刺,而融创跟前三名则有一定的差距。

    榜单另一个亮点在于,截至2018年11月份,千亿企业已有25家,其中6家房企业绩规模在3000亿元以上,中海累计销售额超2400亿元,另外18家房企也都在1000亿元到2000亿元规模之间。此外,远洋、蓝光、雅居乐、龙光、祥生等房企的销售额也达800亿元以上,如果在最后一个月冲刺成功,它们有可能成为千亿俱乐部的新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