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0亿赌局雷军已输 格力营收力压小米超250亿

    长达五年时间之久的“十亿赌局”,最终结果终于揭晓了,雷军还是输了。根据最新的财报数据显示,去年格力的营收力压小米,超了250亿元,虽然10亿赌局的胜负目前已经定下来了,但格力和小米之前的竞赛才刚刚开始,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小米财报公布
    小米财报公布

    从小米公布的最新财报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小米的营收达到了1749亿元,同比增长了52%,净利润也有85亿元。单从财报数据来看,去年小米的业绩还是很出色的,然而小米手机去年四个季度的销量接连下滑,公司去年四季度的收入增幅分别为86%、68%、48%和26.5%,这也让市场难免担忧小米未来的前景。

    而对比于格力电器,小米难免会显得逊色不少,虽然目前格力的财报还没公布,但根据此前的业绩预告显示,2018年公司营收总收入大概在2000亿到2010亿之间,即使是营收的下限,格力电器也要比小米高,这也提前预知了10亿赌局雷军已输。

    其实早在今年年初的时候,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就公开表示,自己已经赢下了和雷军五年前的十亿赌约。随着结果的出炉,这几年赚足业绩眼球的“十亿赌约”也暂告一段落了,虽然这一局在外界看来是雷军输了,但其实不然,双方的竞赛才刚刚开始。

    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
    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

    近年来,主打手机业务的小米,也开始探索多个领域,这其中就包括了智能家居、电视、空气净化器和空调等领域,而作为全球家用空调巨头的格力,早在2015年的时候就宣布进军手机领域。按照目前的发展趋势,不知雷军是否会约董明珠再赌下一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