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民间借贷不用还 有以下这些情况你不用还钱了

    民间借贷事件经常出现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相当多人因为民间借贷事件而对自己的生活造成重大的影响,虽然说有些借贷已经签订了合同,但如果违规了,其实这些合同,或者说这笔贷款金是不受法律保护的,大家也可以不用还这些贷款。那么哪些民间借贷不用还呢?这点大家要注意下了,特别是经常接触借贷的人。

    最新借贷规定
    最新借贷规定

    ①:明知道对方借贷是用于违法的地方,自己还借钱给他,那么这笔借贷金额不受法律保护。小编举个例子,比如说对方借钱是为了贩毒或者赌博这些行为,自己也在知情的情况下借钱给对方,那么对方可以不用还钱,就算是闹到法庭上,法院也不会对这份合同给予支持。

    ②:签订这份借贷合同的时候,存在威胁的成分,法院对此不予支持。例如这份合同是受害者不想签订的,或者说这份合同存在不公平的地方,下款一方强迫对方签订借贷合同,这是违法行为,那么自己自然不用还这些钱。

    民间借贷新规
    民间借贷新规

    ③:民间借贷利息一般非常高,而且这些利息大多数由大家自己决定,但我国法律明确规定,借贷年利率不可以超过36%,超过的部分不受法律保护,所以大家借贷的年利率非常高,那么自己可以不用还超过规定的那部分金额。

    以上就是有关民间借贷的那些事,原来有这么多借贷是不用还的,这些大家都知道了吧?多多了解有关借贷的那些事,对于自己是有好处没有坏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