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黄山旅游调整组织架构 更符合上市公司规范要求

    黄山旅游近日公告,公司对现行的组织架构进行优化调整,加快构建符合上市公司规范的现代企业组织体系,为全力以赴推进黄山旅游“走下山、走出去”、“二次创业”发展战略落地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黄山旅游
    黄山旅游

    公司参照华为、腾讯等现代企业岗位职级设置模式,将目前的A、B、C类管理岗位职级设置优化为“M”系列,将副总裁、总裁助理职务表述优化为高级副总裁、副总裁。本次组织架构优化调整后,公司内设董事会办公室、战略研究部、投资发展中心、黄山风景区运营管理中心、市场营销中心、工程建设管理中心、财务管理中心、人力资源中心、行政管理中心、信息技术部、审计部、安全质量部、法务部等十三个职能部门。

    本次,公司对投资发展中心(“二次创业”中心)重新定位并增加功能,将原投资发展中心工程建设相关职责剥离,赋能规划管理和项目管理。下设产品研发管理部、投资一部(负责股权投资及赛富基金运作)、投资二部(负责景区及索道对外投资)、投资三部(负责乡村旅游微旅游目的地投资),投资四部(负责中央厨房+文化综合体项目投资)、投资五部(负责黄山徽商故里项目拓展投资)、投资六部(负责花山谜窟项目投资)等。

    公司表示,优化后的组织架构,借鉴对标了行业先进实践,更加符合上市公司规范要求,更加契合企业发展实际,进一步强化了党的领导,厘清了管理边界,理顺了职责关系,优化了职能配置,强化了内部管控,促进了高效协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