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券商递交上市申请 科创板已进入冲刺阶段首批名单曝光

    科创板即将上市了,各大企业申请上市的名单也首度曝光,所以到底会有哪些企业在科创板上市?随着科创板开板的临近,科创板储备企业的数量在疯狂增长,而券商也不淡定也跟风,券商递交上市申请,哪些券商企业上市?

    券商递交上市申请引关注
    券商递交上市申请引关注

    虽说科创板审核系统已经上线,各大券商已经开始提交手中的项目,根据了解到,现在已经有多达16家企业正在赶考科创板。也有不少地方政府热情高涨,甚至明确划定了积极推动冲刺首批在科创板上市企业的名单。

    科创板审核系统上线首日,尽管尚未有企业亮相,但各大券商已开始提交手中项目,预计首批名单本周内有望出炉。事实上,目前市场上官宣上科创板的企业不少,券商百万年薪挖科创板人才,以尽力招揽项目;地方政府也在极力鼓励辖区内企业争取上科创板。全民科创热下,有实力的硬核科创企业有望迎来资本春天,不过对于投资者而言,面对科创板的投资机会,仍需保持一分冷静。

    哪些券商企业递交上市申请
    哪些券商企业递交上市申请

    3月18日,上交所科创板审核的门面——股票发行审核系统正式上线,不过,上线首日并无企业亮相。了解到,当日已有部分券商向上交所提交申请材料,既有头部券商,也有第二梯队券商,还有券商提交了不止一家项目。

    不过,上交所收到上市申请文件后,需进行核对,并在五个工作日内通过系统发送受理或者不予受理的决定。这意味着,目前尚未公开的申报文件仍在进行核对,只有被上交所受理后符合要求的企业才能亮相在公众面前,即最晚本周五这批企业将出现在审核系统中。

    这些企业分别是启明医疗、聚辰半导体、新光光电、申联生物医药、华夏天信、睿创微纳、集创北方、深圳传音等。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先临三维、赛特斯、金达莱、江苏北人、大力电工等7家公司宣布冲刺科创板。另外,还有港股公司复旦张江也宣布要申请在科创板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