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奔驰宝马路虎在华全面降价 进口车降价原因曝光

    减税降费在每年的两会期间,都会成为热议的话题,今年同样也不例外。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正式对外表态,从4月1日起减增值税之后,汽车行业也迎来了“大震动”,包括奔驰、宝马在内的多款进口豪华车都宣布在中国全面降价,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进口车集体降价的原因
    进口车集体降价的原因

    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宣布要减增值税之后,奔驰首先发布了官方的声明,表示为响应中国增值税下调的政策,购买奔驰全系产品的车主将会享受到价格优惠,随后宝马和捷豹路虎也是纷纷响应降价的政策。据有关数据显示,奔驰的降幅最高可达6.4万元,宝马则是6万元,而路虎无疑是此次进口车降价优惠幅度最大的品牌,最高降幅达到了8.5万元。

    奔驰、宝马、路虎等国外豪华汽车集体宣布降价,可谓是多年难的一见的盛况。为何进口车会集体宣布降价呢?对此相关人士表示,一方面是当前环境的竞争需要,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市场也是众多进口车企竞相抢夺市场份额的重要目标。

    在全球新能源巨头特斯拉宣布进入中国市场,并投资500亿建设特斯拉上海工厂之后,必将会对我国汽车市场当前的环境带来一定的冲击。数据显示,特斯拉上海工厂建成之后,年产预计会在50万辆左右,并且先生产的Model3价格在30万以内,无疑是非常有竞争力了。所以,这也导致进口车企集体宣布降价来应对当前的“危机”。

    特斯拉国产化即将到来
    特斯拉国产化即将到来

    进口车集体宣布降价的另一方面原因,则是降价是和减税直接相关的,也就是说降价幅度和增值税下调的幅度是对应的,车企本身并没有损失多少。随着进口车集体降价,未来国产车的高端化进程势必也会受到一定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