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抵押质押留置的区别 这三种应该如何去区分

    相信贷款的时候很多网友都遇到过分不清抵押、质押、留置这三样东西,导致最后贷款不能成功,那么抵押质押留置的区别是什么呢?抵押和质押哪种比较好?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科普一下,这三者之间的分别是什么,哪种最好!

    抵押质押留置的区别
    抵押质押留置的区别

    留置:债权人按照合同约定占有债务人的动产,债务人不按照合同约定的期限履行债务的,债权人有权依照本法规定留置该财产,以该财产折价或者以拍卖、变卖该财产的价款优先受偿。

    抵押:是指债务人或者第三人提供一定的财产作为抵押物,债务人不履行债务时,债权人有权以抵押物折价或者以拍卖抵押物的价款受偿。

    抵押是一项重要的财产担保行为。抵押担保对债权人比较安全可靠,同时财产抵押之后,并不转移占有,不影响抵押人对抵押物的使用,因此以财产抵押作为担保的越来越多。

    质押分:动产质押、权利质押。动产质押:是指债务人或者第三人将其动产移交债权人占有,将该动产作为债权的担保。债务人不履行债务时,债权人有权依照本法规定以该动产折价或者以拍卖、变卖该动产的价款优先受偿。前款规定的债务人或者第三人为出质人,债权人为质权人,移交的动产为质物。

    以上就是留置抵押质押的区别,相信网友们都比较清楚了,无论是贷款还是欠款都可以用这三种方法,但是前提之下是要清楚区分这三个方法的区别是什么,不然的话就很容易产生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