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节日加班费怎么算 法定假日工资是正常工资3倍?

    每一年的节假日都有不少,但是有部分不想放假的网友上班的话加班费怎么算呢?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科普一下节日加班费怎么算这个问题,有不少网友称法定假日工资是正常工资的3倍是真的吗?我们来了解一下这个问题!

    节假日上班工资怎么算
    节假日上班工资怎么算

    要是用人单位打算安排员工在节假日加班的话,此时必须要在法律规定范围内进行,同时在一般情况下劳动者也是有拒绝的权利的。而要是员工听从了加班安排的话,则单位需要支付加班费。那这个节假日加班费该怎么算呢?我们一起在下文中进行了解。

    法定节假日是三倍工资,具体规定如下: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第四十四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单位应当按照下列标准支付高于劳动者正常工作时间工资的工资报酬:

    (一)安排劳动者延长工作时间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资报酬;(二)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资报酬;(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资报酬。

    以上就是法定节假日加班费的算法,按照国家规定来算如果节假日上班的话是平时单日工资的三倍,但是有些公司也会给到四倍甚至五倍,毕竟放假还能留在公司上班的人给多点补贴也是很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