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宅基地最新政策 2019宅基地新规出炉

    2019年已经过去一段时间了,我国也开始将重点围绕农村宅基地展开新的政策,这关乎到农民的切身利益,所以要严厉整顿。农村宅基地最新政策改革,适度探索放活宅基地和农民房屋使用权的有效途径。

    2019宅基地新规出炉
    2019宅基地新规出炉

    我国人口众多,体量大,所以农业用地关系到全国人口吃饭的问题,所以农村宅基地申请也就越来越难,为此国家出政策落实宅基地集体所有权,保障宅基地农户资格全,想尽办法增加农民财产收入。

    首先是危房改造可申请建房补贴,国家的一项重要扶贫项目就是危房改造,符合危房改造范围可申请建房。统计在册的危房或政府认可的危房,都可申请危房改造补贴。低保户、五保户、困难户、建档立卡危房户等五类情况,最高可获5万元补贴。

    然后是翻建旧房,房屋老旧或孩子结婚要盖新房,可在原宅基地翻建。目前宅基地实行一户一宅制度,要是再想申请宅基地难上加难。最后通过分户后盖新房,农村子女多,每家不止有一处宅基地,子女长大要分户,在新的宅基地上建房目前是可以的。若没有宅基地,符合分户条件,可以分户之后申请宅基地建房。如若确权了,想再通过分户申请宅基地就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