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三板上市毫无意义? 为你揭秘新三板上市的好处

    前天,在某论坛看到一个话题,就是关于公司在新三板上市的意义。有人认为公司在新三板上市毫无意义,只会有更多的弊端。那么,对于这个话题,你们怎么看呢?新三板既然存在,既然有它的价值。那么,为何有人这么不看好呢?

    新三板市场
    新三板市场

    观点称,公司在新三板上市并不是真正意义的上市,只是一个“安慰”。对于这类不是真正上市的公司,只会给人一种繁荣的假象,因此认为新三板上市毫无意义。那么,是不是这样呢?其实,公司在新三板上市也有不少好处的。

    废话少说,我们先看看新三板上市好处包括哪些:1、有利于拓宽公司融资渠道;2、完善公司资本构成;3、引导公司规范运行;4、有利于提高公司股份流动性,为公司带来积极的财富效应;5、有利于提高公司上市可能性。

    当然,新三板可能带来巨大财富,但也可能让投资者面临风险:面对新三板上市评估,新三板扩容可能带来的风险。在评估前的新三板挂牌的公司大多属于较优质的企业,投资风险相对较小。在评估后的新三板挂牌的企业质量参差不齐,投资风险较大;我国仅规定新三板挂牌公司可参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标准来进行评估,自愿进行更为充分的信息披露。

    也就是说,我国对新三板挂牌公司信息评估要求限制小,弹性大,投资风险更大;我国新三板现行股票交易以集合竞价方式进行集中配对成交,可能导致投资者面临买不到股票或卖不出股票的风险。所以,大家看待这个问题,也要理性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