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吴晓波频道上A股 “股王”计提商誉减值

    吴晓波要出售股份了,而收购方是是曾经的“妖股王”全通教育,因此吴晓波频道上A股,吴晓波这么做到底是什么意思?吴晓波是从来不炒股的,但也不妨碍他成为上市公司的老总,所以这次选择出售也许是为了上岸吧。

    吴晓波频道上A股原因
    吴晓波频道上A股原因

    吴晓波频道或许会被上市公司收购,而且两年前估值已经达到20亿美元,选择现在出售或一次性套现,很有可能会是猜测到未来的趋势的,所以提前这么做也是防止亏损,前任股王全通教育两年前估值达到20亿元,也是有实力才敢于收购。

    虽然吴晓波号称“从来不炒股”,却不妨碍他成为上市公司的大股东。3月17日晚间,前任“股王”全通教育公告,公司正筹划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杭州巴九灵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以下“杭州巴九灵”)96%股权,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吴晓波出售股份
    吴晓波出售股份

    这场交易可谓非常有看点。拟收购方是五百亿市值“灰飞烟灭”,大额计提并购商誉预计去年巨亏6.2亿元的“妖股”全通教育;出让股权的,是知名财经作家吴晓波及其夫人邵冰冰,杭州巴九灵注册资本7500万元,法定代表人吴晓波。吴晓波(持股12.81%)、邵冰冰(亦持股12.81%)为杭州巴九灵实际控制人,同时预计涉及上市公司皖新传媒及知名投资人曹国熊等。交易资产,则涉及到近年来大热的新媒体“吴晓波频道”。

    目前公告中并未给出此次交易的具体金额以及股票发行的数量等。如果按照“发行股份收购”的收购方式来看,本次发行完成后,吴晓波夫妇将必然成为全通科技的重要股东。2017年,巴九灵的A轮融资估值已经到了20亿元。这场收购能否成行,还得看吴晓波这块“金字招牌”,在内容投入和商业变现之间是否已经寻求到了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