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汽集团未来5年研发投入200亿 发布自主新品牌

    15日晚,北汽集团新品牌战略发布会在北京举办,该集团正式发布了北汽自主乘用车BEIJING品牌,并首发了BEIJING品牌首款纯电动车EU7和首款概念车Illuminate两款车型。

    中国北汽集团
    中国北汽集团

    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表示,在汽车产业新四化浪潮风起云涌,面临百年未有大变局的变革时代,BEIJING品牌将以“成为汽车新四化引领者,守护人类美好出行梦想”为使命,以安信可靠的卓越品质、智慧体贴的人本关怀,致力于为“年轻心生代”打造超越期待的汽车产品。

    发布会上,北汽集团基于北京汽车和北汽新能源两大上市公司在传统燃油车和新能源汽车全覆盖的产品谱系和技术实力,首发了BEIJING品牌首款纯电动车EU7和首款概念车Illuminate两款车型。

    北汽集团设计总监Lowie指出,定位于“大格局纯电中级车”的BEIJINGEU7搭载着自主研发的“达尔文”智能座舱系统全面进化的最新成果,瞄准纯电动公务车、商用车市场,拥有大空间、大续航、大动力、大智慧、大制作五大产品优势。BEIJINGEU7此前已在线上发售,补贴后售价15.99-17.59万元。

    北汽新能源副总经理于立国介绍,未来5年,北汽将对BEIJING品牌进行200亿的研发投入,全力打造两大全新平台。一个是具有深度融合、极致工程、柔性拓展和智能智造四大特征的BMFA油电混动产品平台。一个是拥有纯电专属、迭代进化、高端舒适和模块拓展四大特征的BE22高端纯电专属平台,未来新BEIJING品牌六款以上的高端纯电动车型将在这个平台上诞生。

    BEIJING品牌营销团队也在发布会上首次亮相。北汽集团营销业务委员会主任李一秀表示,BEIJING品牌将创新服务平台,以智惠管家APP为阵地,为用户提供导购、充电、出行、社交等全天候和一站式服务。“未来,BEIJING品牌的4S店将不只是卖车,它将变身成融租赁、金融、出行、置换和充换电为一体的汽车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