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门面房要交房产税吗 2019房产税能够出台吗?

    现在市面上有各式各样的房子出售,其中环境最不好和地理位置最不好的房子就是门面房了,门面房的意思就是一楼沿街的房子,这种房子一般情况下转手是很难的。那么今年如果房产税要出台的话,门面房要交房产税吗?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房产税最新消息
    房产税最新消息

    门面房有公摊面积。公摊面积有详细的规定,不是谁说多少就多少的。交房后房产局测绘大队还要再作实地测绘,不用担心。门面房的产权都是40年。关于每个地区门面房的价格大概是同地段住宅房价格的几倍,这个是不一定的。

    需要缴纳房产税

    1、契税:一般是房款的1%(面积在90平米以下并且是首套房的可以缴纳1%,面积在90平以上144平以下缴纳1.5%,面积在144平米以上的需要缴纳4%)2、营业税:房产证未满5年的交5.6%,产证满五年可以免交营业税。3、个人所得税,1%(房产证满5年并且是唯一住房的可以免除)

    4、交易费:3元/平方米(但是一般需要买房人把双方的交易费都交了,也就是6元每平米)5、测绘费:按各区具体规定6、权属登记费及取证费:一般情况是在200元内。

    以上就是门面房需不需要交房产税的全部信息,相信网友们都比较了解。今年两会上房产税的问题被提出过很多次,也有消息表示今年房产税会出炉,但是具体什么时候出炉日子还没有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