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低价潜力股 股票分析有没有2元以下低价股?

    低价股,对于一些新手来说是不看好的,但不要小看低价股,他们都是很有发展潜力的,到了爆发期的时候,股票上涨是无法预估的。有人想要投资低价股,想问低价潜力股有哪些?下面就带各位了解一下。

    不是每一只低价股有很大的潜力,选对了就是你赢的机会,选择错了就是你输的机会。生活中买低价股盈利的例子还是比较多,就看你如何选择有发展潜力的低价股,建议你要深入了解一下。

    低价潜力股怎么选择
    低价潜力股怎么选择

    1、现在股市里2-3元的个股数量确实比之前要多了,特别是经历了15年牛市之后的慢长熊市,有越来越多的股票步入中长期下跌通道,股价是一降再降。

    2、截止5月3日,2-3元之间的个股数量有51只,除去10只ST股,剩下41只个股。在41只股票里面,全部都是在年线之下的空头趋势,并且这些个股所属的大部分是电力、煤炭、钢铁、港口等周期性的夕阳行业,若是选择他们作为长期持有的标的,那就要等待普涨牛市的到来,才有可能发动一轮大行情,在鸡肋行情或者结构性行情里面,这些个股大部分也就只有看戏的份了。

    3、其实提问者在投资时是出现了误区的,误以为可以长期持有的个股,其股价越低越好,越低越觉得安全。实际情况却不是这样的,投资是反人性的,因为你觉得一只个股从2块钱跌到1块钱在绝对数额上只是跌了1块钱,而一只个股从40块跌到30块在绝对数字上是减少了10块,看起来后一只个股比前一只个股跌得多。但是,我们投资收益是按照百分比来计算的,2块跌到1块即减少了50%,40块跌到30块即减少了25%,这样一对比结果就很明显了。

    4、我们在看待一只股票的价格时,需要考虑“当前股价到底值不值”这个问题,而不是一味地看到一只个股的价格很低了,就判断为再也跌不到哪里去了。举个例子,国电电力当前股价接近3块,历史最高价为7.32元,很明显这是一只低价股,当前的股价合不合理呢,我们一起来分析一下。国电电力近四年来净利润增长率明显呈现周期的特征,营业收入增长率15年为负的,16/17年增长低于3%,当前股价对应的市盈率为11.8倍,其实是挺合理的了,往后若有反弹就是因为业绩改善预期带来的,但不作为扭转跌势走出长期行情的因素。

    5、当前市场处于熊市中,严监管、去杠杆的大环境之下,今年结束熊市的概率很低。若此时选择长期的标的,就有可能忍受一段艰难的筑底过程。个人认为选时重于选股,时机对了,选股能力再不行也只是少赚点,一旦时机错了,提前介入,就会形成较大的心理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