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福特欧洲大裁员 大幅度裁员背后原因曝光

    这段时间福特公司疯狂裁员,此前关闭巴西工厂裁员几千人,现在轮到欧洲了,福特欧洲大裁员究竟是为什么,福特为什么这么做?根据了解到,福特在欧洲裁员,德国就裁员5000人,而英国也难以幸免。

    福特欧洲大裁员引关注
    福特欧洲大裁员引关注

    福特想要降低成本,只能疯狂裁员减少支出,有不少的制造商提供自愿离职服务,以此提高业绩,但是这样做真的有用吗?其实福特之前就曾提出全球业务重组需要耗资110亿美元,所以在投资上就已经耗资巨大,只能从其他地方来降低成本。

    福特公司周五表示,作为降低欧洲成本努力的一部分,福特正在德国削减5000个工作岗位,并将在英国削减更多工作岗位。该汽车制造商为德国和英国的员工提供自愿离职服务,以推进裁员计划,提高业绩。目前,英国受影响的工作数量尚未确定。

    这是福特此前提出的全球业务重组的一部分,该计划预计将耗资110亿美元。福特正将其欧洲业务重塑为三个不同的业务集团,分别专注于商用车、乘用车和进口车。该汽车制造商计划简化其产品线,并专注于最赚钱的车型。

    福特欧洲大裁员原因是什么
    福特欧洲大裁员原因是什么

    福特在1月表示,计划与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公司合作,采取一系列措施,包括面向全球市场的卡车和商用货车。福特的竞争对手通用汽车公司在2017年将其欧洲业务完全出售给法国汽车制造商GroupePSA和法国银行业务集团法国巴黎银行。在欧洲裁员的同时,福特正加大在美国的投资。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到,福特正投资10亿美元扩建芝加哥地区的工厂,以扩大福特Explorer和林肯AviatorSUV的生产。该公司周四称,本次投资将为福特芝加哥地区的装配和冲压工厂增加500个工作岗位,使这两家工厂的员工总数达到5800人。福特正在装配厂建立一个新的车体车间和油漆车间,并计划对最终装配区域进行重大改造。该公司还计划安装一些新的制造技术,包括3D打印工具和机器人。

    此外,福特还花费了4000万美元来升级员工的设施,包括新的LED照明和自助餐厅改造、新的休息区以及停车场升级。除了Explorer和Aviator之外,这些工厂还生产福特的PoliceIntercep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