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程机械2月销量数据公布 需求强销量超预期增长

    近期,工程机械相关产品2月的销量数据陆续发布。从发布情况看,今年一季度,工程机械行业将超预期增长。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2月挖掘机合计销售18745台,同比增长69%,环比增长59.4%,是自2018年6月以来的最高单月销量。

    机械生产
    机械生产

    协会数据还显示,2月国内纳入统计的10家平地机制造企业合计销售平地机278台。因跨越春节,相比1月的286台来说,销量稍有下降,但与其他年份相比,仍处相对较高的水平。

    中金公司在最新报告中预计,今年一季度,工程机械销量将超预期,主要因为下游基建需求和更新需求较强,并且订货会提前召开也促进了销量增长。

    今年2月,各挖掘机品牌陆续举行了订货会。因此,挖掘机销量在春节月份出现反季节性的环比上升,行业成交量明显放大。

    华创证券指出,随着春节假期结束,2月中下旬开始迎来春季开工。节后工程机械销量情况好于预期。预计一季度整体行业增速有望在15%上下,国产龙头企业增速更高。

    东莞证券在报告中指出,每年的2月-5月是开工旺季,挖掘机市场也会迎来销量最高的季节。2019年挖掘机市场有望延续2018年强势复苏的态势,预计在开工旺季市场行情将持续火爆。

    中银国际分析师认为,“考虑到新年假期因素,我们认为1-2月合计销量更能体现年初下游真实需求。1-2月,挖掘机合计销量30501台,同比增长了39.91%。同时我们预测3月份作为全年最高月份,有望持续增长,奠定全年需求高位的总基调。”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有关人士表示,今年以来工程机械产品的持续稳定发展,主要得益于五方面因素:国家层面可持续的、稳定的投资战略;行业转型升级取得一定成果;产品更新换代周期的驱动;国家环保政策的驱动;“一带一路”拉动出口,大企业海外施工项目带动产品走出去。

    “2019年全行业还有比较可观的增长速度,将高于国家GDP的增长,保持在10%左右。”上述人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