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政策最新消息 人社部2019年提高养老金

    每年养老金调整都备受大家关注,2019年养老金调整的通知来了,这也是很多企业退休人员翘首以盼的事情。那么,人社部2019年提高养老金政策是怎么样的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养老金政策最新消息。

    针对养老金政策最新消息,有很多退休人员关注,2019年养老金调整以后,企业退休人员和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的养老金差距会不会缩小呢?正常来讲,比例差距会缩小,钱数差距仍然很大,下面先一起了解下吧。

    养老金上调消息
    养老金上调消息

    1月24日,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表示,人社部将继续推进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稳妥推进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研究适当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稳步提高社会保障待遇水平。

    按照国家要求,自2019年2月1日起,继续为企业退休人员(含退职、退养人员)调整基本养老金,今年调整按照5%左右的增幅进行。

    2018年底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参加此次调整,将惠及248万人。此次调整从2月开始补发,7月15日发放到广大企业退休人员手中。

    自2018年起,在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时均向高龄退休人员适度倾斜。2019年继续坚持这一做法,对在2018年底之前已经年满65周岁及以上的高龄退休人员,在按照上述基本养老金调整办法进行调整后,再次享受到40元至70元四个档次的倾斜政策。

    65至69周岁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再增加40元;70至74周岁每人每月再增加50元;75至79周岁每人每月再增加60元;80周岁以上每人每月再增加70元。

    在此基础上,今年新增了对65岁以上退休人员中缴费年限满30年的,每人每月再增加5元,以体现对退休时间早、连续工龄和缴费年限长的退休人员进一步倾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