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5g全面落后? 数据告诉大家华为5g到底多牛

    全球即将迎来5g元年,各大网络设备上都在疯狂争夺市场份额,其中就包括我国企业华为公司。近日,有外媒说华为5g全面落后其它厂商,认为华为5g技术不好,各个国家不应该使用华为5g技术,但事实上真的是如此吗?小编辟谣这个消息。

    华为5g技术强大
    华为5g技术强大

    根据近日一份《中国知识产权杂志》文章显示,据欧洲电信标准化协会(ETSI)官方网站的近期检索结果表明,截止2018年6月14日,由华为、爱立信、三星、夏普、因特尔等10家企业声明5G标准专利达5401族。在5G新空口领域,累计声明标准专利总数高达5124项。从声明的5G标准专利持有者看,持有超过1000族5G新空口标准专利的专利权人包括:华为、爱立信、三星。

    其中,华为以1481项声明专利(占比28.90%)占据排名第一,爱立信以1134项声明专利(占比22.13%)据次席、三星以1038项标声明专利(占比20.26%)排名进前三。在5G新核心网领域,目前仅有华为、LG、ETRI三家企业声明持有相关标准专利,总数为277族。其中,华为以214族(占比77.26%)声明专利排名榜首,LG以49族(占比17.69%)声明专利排名第二,ETRI以14族(占比5.05%)声明专利排名第三。

    在5G标准eMBB场景上,以华为主导的Polar成为信令信道编码方案,成为5G标准eMBB场景上主要奉献者之一!高通主导的LDPC成为数据信道编码方案,大家平分秋色,严格来讲没有谁是主导的说法。华为等中国企业主导的Polar码的胜出,打破了欧美特别是美国企业在通信技术上的垄断,体现了中国通信在国际上被认可。

    目前,华为向全世界输送5G基站,更是超过一万个。这些都为华为在即将到来的5G时代,占据足够的主动权。华为获得25个国家的5G商业合同,其中包括英国、意大利和葡萄牙等国家。

    从数据上分析,“华为5g全面落后”是不实的报道,华为5g技术是非常强大的。华为之所以能够成为全球最大的网络设备商,与它疯狂的资金投入有重大关系,据悉今年华为将投入超过200亿美元用于研发,华为如今的创新能力已经逐渐走向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