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武汉房屋交易数据 存量房成交占比逐渐呈上升趋势

    据湖北日报3月14日消息,记者近日从武汉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获悉,武汉近年来存量房成交占比逐渐呈上升趋势。2018年,武昌、江岸、江汉等中心城区二手住宅成交占比已突破50%,提前进入存量房时代。

    二手房交易中心
    二手房交易中心

    武汉市房管局数据显示,2018年,武汉新建商品住宅成交166362套,较上年下滑13.62%;二手住宅成交量为78868套,较上年下滑6.24%。虽然二手住宅成交套数下滑,但成交占比由2017年的30.64%扩大至34.14%。

    据了解,2018年,武昌区二手住宅的交易占比达到了区域住宅交易总量的71.28%;江岸区、江汉区的二手房交易比重同样超过了50%,硚口区也基本呈现为新房、二手房各占半壁江山的情况,东湖高新区二手房交易比重达到47.93%。

    武汉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负责人称,近年来,武昌、江汉、江岸等中心城区土地出让和新房项目非常少,新房供应紧张,已先一步跨入存量房时代,预计未来3年至5年,武汉将迎来存量房时代。

    湖北省房地产经济学会常务理事李国政认为,武汉存量房市场越来越大,可借鉴北上广等城市经验,出台促进二手房交易的政策措施,确保房价平稳。此外,还要加强对经纪行业机构与执业人员的监管,规范市场交易秩序,促进市场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