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Uber计划开启IPO 将在四月份公开募股

    Uber与竞争对手Lyft争夺战再度开启,Uber计划开启IPO,准备在四月份公开募股,现在已经开始提交IPO申请了,以及启动路演等准备。而竞争对手Lyft也跟随其后上市,很有可能会在3月底完成上市。

    Uber计划开启IPO的原因
    Uber计划开启IPO的原因

    Uber现在已经在寻求高达1200亿美元估值,但是最后是否会成功,这就要看Uber之后的怎么做,毕竟启动IPO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容易,还需要寻找投资者。Uber现在有美国银行、巴克莱银行、花旗集团、Allen&Company、德意志银行和摩根大通证券在内的六家投资银行加入其IPO承销阵容。

    3月15日报道,有消息称,网约车平台Uber计划于今年4月启动IPO。目前Uber业务涉及全球,最近其估值为760亿美元。Uber正在寻求高达1200亿美元的估值,尽管一些分析师根据该公司披露的部分财务数据认为其价值应该接近1000亿美元。

    Uber计划上市
    Uber计划上市

    据悉,四月Uber将发布S-1文件,并启动投资者路演。值得一提的是,Uber和竞争对手Lyft在去年12月同时提交了IPO相关文件,其中Lyft将在3月底完成上市,Uber随后立即上市,未来也会使得两家公司之间的竞争继续下去,并且愈发激烈。

    Uber去年的收入为113亿美元,其打车预订总额为500亿美元,不包括出售其在俄罗斯和东南亚海外业务部门的收益,该公司亏损33亿美元,Lyft去年的收入为22亿美元,其中81亿美元为打车总预订量。公司亏损9.11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