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最佳城市排名 中国三个城市上榜是它排第一

    在国内,大家认为哪个城市最好?很多人选择北京上海广州等等。那么,全球最佳城市排名情况又是怎样呢?中国最好的城市,是否有资格进入全球最佳城市排名榜单呢?据悉,中国有三个城市入榜,但排名都不高,仍需要继续努力追赶。

    上海列入全球最佳城市
    上海列入全球最佳城市

    报道称,在今天,全球知名城市生活杂志《Time Out》依据最新调查发布年度“城市生活指数”榜单,告诉你全球哪些城市好玩的去处多、美食多又氛围友好,今年的榜单上有48座城市因此被评为“最佳城市”。那么,排名前列的城市有哪些呢?

    在今年的榜单上,名列前五位的城市依次为美国纽约、澳大利亚墨尔本、美国芝加哥、英国伦敦和美国洛杉矶。美国纽约在全球最佳城市排名第一,不少人都认为意料之中的事情。此外,中国上海、香港和北京分别位列榜单第35位、第41位和第47位。

    据悉,《Time Out》杂志每年发布一次“城市生活指数”榜单,由为杂志工作的编辑和专家基于2月对生活在数百座城市的近3.4万居民所做的调查完成。调查对象匿名作答,调查内容涉及餐饮服务、文化生活、夜生活、社区生活、邻里关系、友好程度、生存难易、幸福感等城市生活的多个方面。

    要想被列为全球最佳城市,那么城市生活指数就必须高。这个指数高与低,与多方面因素相关的,不仅仅是与经济有关。所以,也不难想到,中国只有三个城市入榜了。只不过,想不到中国三个城市入榜,竟然是上海排第一,而不是香港排名第一,确实令人有点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