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粮食补贴新政 现在种粮食还有补贴吗?

    十几年前,农村几乎每一户人家都种粮食,如今社会不一样了,农村里人到城市里发展,种粮食的人也越来越少了,不过国家为了照顾农民的利益,个别省份种粮食有补贴。但政策经常发生改变,今年种粮食还有补贴吗?一起来了解下。

    粮食补贴最新规定
    粮食补贴最新规定

    1.粮食补贴名字改变了

    经过了解,以前农业的三种补贴是良种补贴、粮食补贴和农资综合补贴,而现在已经把这三种合而为一了,统称为农业支持保护补贴,所以粮食补贴并不是已经取消掉了,而是和其他的农业补贴合并了,统一了名称,但是补贴的金额还是不会改变的,所以农民朋友也不用担心这个事情。

    2.补贴的对象不一样

    以前的粮食补贴是直接给种植粮食的农民,而现在的农业支持保护补贴是对耕地地力保护的农民和粮食规模经营化的农民进行补贴。

    3.补贴的目的不一样

    粮食补贴是为了提高农民种植土地的积极性来颁发的,而这个补贴是为了鼓励农业保护耕地,提高土地的利用价值,让土地能够可持续发展。

    4.补贴发放的金额方式不一样

    粮食补贴以前是直接打到农民的账号里面,而现在的农业支持保护是直接发放到农民的一卡通里面的。

    从去年开始,就有消息说国家取消粮食补贴,但其实没有取消,粮食补贴政策持续进行着。不过并非所有农民都可以获得补贴,比如说长期闲置荒废土地的农民以及土地质量不达标的都得不到耕地保护补贴,详情可以咨询当地村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