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现金贷最新政策 整治现金贷非法放贷人将被严惩

    太好了,国家要整治现金贷,那些违规平台要惨了!小编最近了解到现金贷最新政策,发现国家对现金贷行业非常重视,称对该行业加大力度监管,并且严惩违规平台。据悉,有不少非法放贷人被惩治了!那么,规定是怎样说的呢?我们看看详情!

    现金贷迎来整治
    现金贷迎来整治

    以低息“小额贷”为诱饵,采取恐吓威胁等非法手段敲诈勒索被害人财物。去年底,武汉警方打掉一个以借贷为名暴力敛财的涉黑涉恶犯罪团伙,之后,检察机关对72名涉案人员分别按1个涉黑、6个涉恶犯罪案件提起公诉。

    现金贷,是小额现金贷款业务的简称。本来,有借有还,符合法律准则,现金贷平台会被允许发展下去的。但是,有些不法分子为了获取更高的收益,利用现金贷平台进行坑人,砍头息、高额罚息、高利贷和暴力催收种种行为相继出现。无疑,这种行为是违法的,必须打击。

    小编了解到现金贷最新政策,《关于规范整顿“现金贷”业务的通知》下发很长时间了。《通知》对“无场景依托、无指定用途、无用户群体限定、无抵押”的小额现金贷业务实行了一刀切,同时,划定了36%的利率红线。业界称之为死亡通知书。

    国家已经对现金贷行业进行大整治了,以上案例的非法放贷人被严惩,就是最好的例子。当然,整治现金贷行业,并不是将所有现金贷平台进行封杀,而是将违规违法的现金贷平台进行查封,并且严惩平台负责人。对于合规的平台,不仅不会封杀,还会推出相关措施进行扶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