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15打击套路贷 套路贷最新诈骗流程揭晓

    一年一度的315又要来临了,每一年的315都有很多企业或者骗局被曝光,引起了无数网友的注意。根据最新报道称315打击套路贷,套路贷最新诈骗流程揭晓了。说到这个套路贷相信没人不认识,毕竟这个套路贷如今实在是太猖狂了!

    套路贷最新消息
    套路贷最新消息

    “套路贷”不是一个法律上的罪名,说的主要是:在借贷过程中,使用欺诈甚至违法、犯罪的手段,获取不正当利益。“套路贷”有很多的套路,有的较为隐蔽,有的也比较公开,甚至公然挑衅法律秩序。其危害结果不仅使受害人长期处于借债还债的困境,也对正常的社会秩序产生负面影响。从借款合同开始之时到全部清偿的整个过程,

    陷入套路贷的学生,被暴力催收,贷款平台将借款人头像和身份证号码以及手机号码写在债务通知上,把催债单发给他们的亲戚发给学校老师,甚至发到校园网。更加极端的手段,竟然把贷款人女性亲戚的头像PS到黄色图片上。

    套路贷的几个特点:

    第一步,网上借钱给大学生。借款平台还会制造假合同,合同上利息都在国家规定范围内,但额外有很高的服务费,违约金。第二步:当还不上钱的时候,贷款公司会介绍不同的网上APP。让你借新账还旧账。第三步是把信息再转卖给线下的讨债公司,讨债公司一般会要求借款人当面写下高额欠条。警方接到报案后,严厉打击套路贷,最终顺利抓获涉案人员。节目最后也请到北京大学副教授支招,如何让骗子无处遁形,针对套路贷做了一些法律讲解。

    套路贷其实想要防住还是挺简单的,学生要注意的就是一定要端正自己的消费观,不要去买那些自己偿还不起的物品,千万不要超前消费,因为这样是最容易掉进套路贷的陷阱,一旦掉到套路贷里面去就很难走得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