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公积金新政 公积金提取要什么条件?

    对于上班族的朋友来说,对公积金不陌生,因为,基本上上班族都接触公积金。住房公积金不仅取提现,不仅帮你买房子,这是大家的一项福利。然而,关于2019公积金新政策来了!与你的生活息息相关,快来了解一下吧!

    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

    在新的一年里,大家关心的公积金有没有变化呢?住房公积金关于自己的利益,了解清楚是有必要的。2019公积金新政来了啦!对公积金提取方面有没有调整呢?你知道现在公积金提取要什么条件吗?下面小编为你介绍一下。

    1、关于户籍所在地的买房政策。公积金缴费是有地区限制的,如果是在本地缴纳的公积金,那么你的住房公积金只能在本地买房时使用,而且只能在本人的户口所在地以及配偶的户口所在地买房。如果想要在非本人及配偶的户籍所在地买房,那么可能你就会失去公积金提取资格,想要买房时就得自己掏钱,公积金账户里的金额你是一分都提取不出来的。

    2、关于房产交易。我们知道,当夫妻二人感情破裂,在离婚的时候,一般会因为财产分配而出现纠纷,为了规避这种分割财产的风险,有些人会在离婚前悄悄转移房产来达到保存财产的目的。

    但是2019年推出的相关政策规定:如果本人的房屋产权在一年内变更了2次及以上,那么本人及配偶都是不能够申请提取公积金来购房的,简单点来说如果在一年之内将房屋产权易主了两次及以上,那么你就会失去公积金的提取资格。

    3、2019公积金提取新政策。所谓公积金提取本质上与公积金套现有着本质区别,公积金提取是指缴存人按照公积金提取的要求,到公积金提取办理的相关部门办理公积金提取手续,将公积金账户内的部分或全部金额提取到个人银行账户。

    公积金提取条件:1、住房消费提取:(1)、购买自住住房;大修、翻建自有住房;自建自有住房;(2)、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的规定比例的;(3)、偿还住房贷款本息的。2、销户提取:(1)、离休、退休的;(2)、出境定居的;(3)、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二者条件缺一不可);(4)、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