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斯拉宣布涨价 特斯拉降价又涨价到底是什么目的?

    前一段时间,特斯拉才刚刚宣布汽车降价,仅隔10天左右,特斯拉又宣布上调相关汽车产品全球售价约3%。不少网友纷纷表示,特斯拉刚宣布降价没多久又涨价,特斯拉宣布涨价究竟回事什么用意?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下。

    特斯拉降价又涨价
    特斯拉降价又涨价

    前几天新闻中,特斯拉宣布将旗下产品降价,降价幅度最高的车型直接降了30多万元。特斯拉推出3.5万美元版标准续航Model3和售价3.7万美元的“标准Plus”Model3,同时下调了其他版本Model3的售价,后轮驱动单电机长续航版本的售价由43.3万元降价至40.7万元;双电机全轮驱动的售价由49.9万元降至45.5万元;高性能四驱版本由56万元降价至51.6万元。而ModelS降价1.13万至27.75万元,幅度最大的是ModelXP100D,降价达34.11万元。

    据报道,特斯拉创始人和掌门人马斯克在一封内部信中称特斯拉旗下电动汽车(不包括3.5万美元标准续航版Model3)在全球的售价将自3月18日起平均上涨3%。并且之前公布的关闭门店计划也有所暂缓。

    其实,特斯拉在降价风波之前,就已经在3月份做出内部决定,裁撤中国区一线销售人员,降低一线销售人员的提成,关闭绩效不好的门店,首先关闭上海的两家门店。中国区整个销售准备由线下转移到线上。特斯拉称,将通过关闭门店,转而向全渠道的线上销售,来降低成本的6%。

    而这一次涨价同时,又暂缓了这个决定。相当于由立马执行,变成缓刑了。

    针对特斯拉宣布涨价,汽车产品突然大幅降价,对诸多汽车品牌而言,都会损害品牌力和消费者的忠诚度。不过,此次特斯拉出尔反尔的涨价,对品牌肯定有着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