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I专利申请企业排行榜 中国申请数量已超美国

    现在AI人工智能是所有科技巨头研究的重点项目,相信没有任何一个科技公司不想在AI这个行业里面分一杯羹,但是AI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根据最新报道称AI专利申请企业排行榜出炉了,中国的申请数量再次超越美国,腾讯和百度的AI专利数量在全国排名靠前。

    人工智能专利排行榜
    人工智能专利排行榜

    日本《日经亚洲评论》3月10日文章,原题:中国在人工智能专利申请排名中超过美国过去3年来,在日经人工智能(AI)专利申请50强排行榜中,中国企业已迅速冲到其美国同行的前面,从而进一步扩大其在世界上最引人注目的高科技战场上的存在。

    在2016年至2018年的3年中,跻身该榜单的中国企业数量翻了一番以上:从8家激增至19家。与此同时,尽管美国企业仍然牢牢占据该排行榜前三位,但仅有12家位列前50强。对于上述结果出现“逆转”,报道认为,在作为高科技摩擦主战场的人工智能领域,中国正在提高存在感的现状浮出水面。

    从目前的数据可以看出AI对于一家公司来说是多么的重要,未来的社会和人们的生活也将会被AI统领,所以AI现在加速研究是必须要做的一件事情,在这方面中国远远比美国走先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