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利润12亿分红24亿 华宝股份分红引发市场惊呼

    现金分红可以说是股价上涨之外最实在的收益,投资者拿到了钱,可以继续投资股票,等于降低了持股成本。近日就有消息称,华宝股份利润12亿分红24亿,这样的高分红企业引发市场引发激烈的讨论。

    华宝股份分红引发市场惊呼
    华宝股份分红引发市场惊呼

    3月13日消息,创业板公司华宝股份(300741)在最新披露的2018年财报中,提到将进行大手笔分红,每10股派现金40元,共分红24.64亿元,当年共实现利润12亿。

    2016年至2018年,华宝股份每年都进行了现金分红,共计分配股利44亿元,超过了三年利润总和36亿元。另外,挖贝网注意到,一年前,公司IPO上市,账上有现金32亿,还首发募资了24亿左右。

    截至3月12日收盘,华宝股份的股价为37.88元,以此计算,股息率达到了10%,要知道同期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才2.53%。

    利润12亿分红24亿,如此“慷慨”的分红,自然引发股吧中股民的激烈讨论了。此外,股价也是一路走牛,不少人觉得这是“良心公司”,遇到了“中国好老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