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董明珠谈小米空调 格力空调质量技术均领先无压力

    日前,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格力与小米空调的竞争。董明珠方面表示,格力空调无论是在质量方面,亦或是在技术方面来说都是强于小米空调的,目前来说不会感觉到压力,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格力电器女掌门董明珠
    格力电器女掌门董明珠

    格力小米完全不一样的“烟火”,一个是空调行业的龙头老大,另一个则在杂货铺的路上玩的很是欢脱,偏偏格力惦记上了手机,小米瞅上了空调市场的大蛋糕,这分明是“以己之短攻彼之长”,颇有点跑偏路的嫌疑。

    但即便是这样,格力小米仍然义无反顾杀向了对方阵营,跨界都来得如此任性。尽管世纪赌约,董明珠还是笑到了最后,但眼瞅着当初“稚嫩小儿”有如此迅猛的发展势头,其中滋味相信也只有董明珠知晓吧。那么问题来了,关于小米做空调,董明珠又是怎么看的呢?

    据了解,在全国两会期间,董明珠在被媒体问道“小米等互联网公司开始做空调,您怎么看?有压力吗?”这一问题时,董明珠回复称:“如果你的质量没有别人好,技术没有别人强,才会感觉到有压力。”言下之意,格力有技术,有质量,完全没有必要过分担忧。

    对于给员工加薪一事,她回答:“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肯定要逐年给员工合理地加薪,但接下来的加薪方式会有合理的改变。”董明珠称,格力启动九万员工开网店的模式后,格力业绩当月卖了200多万。通过这种方式,可以快速与消费者实现真正的融合,通过直接交流,也能了解到用户的需求和感受。

    近年来,随着小米、苏宁等互联网的企业逐步进军空调的领域,作为空调行业长期霸主的格力电器,似乎会有一定的压力。然而格力电器女掌门董明珠此番表态可谓是非常霸道,当然所有的自信是建立在实力的基础之上的,目前来说,格力还是有这样的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