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平安公布年报 2018年净利润1074.04亿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平安”)昨日晚间公布的2018年报显示,2018年,中国平安整体业绩实现稳健增长,营运利润和新业务价值增长超越市场预期。中国平安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营运利润1125.73亿元,同比增长18.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74.04亿元,同比增长20.6%。

    中国平安
    中国平安

    如果按保险子公司执行修订前的金融工具会计准则法定财务报表数据计算,中国平安实现归母净利润1242.45亿元,同比增长39.5%。在行业结构调整的环境下,中国平安持续优化业务结构,寿险及健康险业务的新业务价值在2018年下半年同比增长16.9%后,全年实现同比增长7.3%。

    得益于营运利润的快速增长及偿付能力保持充足稳定,中国平安持续提升现金分红水平。中国平安拟向股东派发全年股息每股现金1.72元,同比增长14.7%;另外,中国平安在2018年第一季度已派发30周年特别股息每股现金0.20元,公司2018年合计派发每股现金将达1.92元,同比增长28.0%。

    2018年,在“金融+科技”、“金融+生态”的战略规划指引下,中国平安持续推动“科技赋能金融、科技赋能生态、生态赋能金融”,核心金融业务经营稳健,科技板块利润贡献大幅提升,金融科技与医疗科技业务归母营运利润67.70亿元,在集团归母营运利润中占比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