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G换手机不必换号 5G好消息:5G资费不高于4G

    说起5G大家都不陌生,作为下一代通信技术,相比4G,5G拥有更高速和更低延迟率两大特点。5G也将推动社会效率,为大众的生活带来更多的方便。此前,不少人一直询问5G手机需要换号吗?现在终于有了答案,消息称,5G换手机不必换号。

    针对5G换手机不必换号,此前,5G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被引爆之后,再成两会期间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们热议的话题。除了让手机厂商大出风头的5G手机以外,用户最关心的5G资费问题,也成为2019年“5G元年”面临的挑战。

    5G资费不高于4G
    5G资费不高于4G

    “5G元年”已经开启,但业内对于5G的全面商用并不乐观。2019年3月6日,张云勇在两会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5G使用频率较高,预计5G站点密度至少为4G的1.5倍,网络投资约为4G的两三倍,总计将超过2万亿元。“4G部署了5年,还未完全收回投资。”张云勇直言,运营商在推进5G网络建设时面临较大的资金压力。

    一般来说,实现5G网络的全网较好覆盖,需要2到3年,不过基于中国网络的规模,若是5G实现像4G那样的覆盖程度,还需要更长的周期和更大的资金投入。

    同时,5G手机的价格或许会拖慢5G终端的普及速度。在以往的移动通信网络升级中,手机终端是滞后于网络升级的,而此次4G向5G的升级中,5G手机同步发布。中国移动曾预测,2019年5G的预商用阶段,5G手机价格会在8000元以上,直至2020年,5G规模化商用阶段,5G手机的价格才会降至1000元左右的水平。

    对于普通用户,直接关系的问题是手机资费。张云勇称,5G资费现在还没定,也许到下半年时情况会明朗一些,不过肯定不会比4G贵,而且享受5G服务,一定要更换5G手机,但是手机卡和号码不必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