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调整最新消息 国家养老金新政策出台

    2019年养老金调整最新消息来了,这也是很多企业退休人员翘首以盼的事情。2019年养老金调整以后,企业退休人员和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的养老金差距会不会缩小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国家出台的养老金新政策是如何的。

    养老金新政策
    养老金新政策

    每年的养老金调整,各省市都是通过国家要求的定额调整、挂钩调整、适当倾斜这三种方式来进行的。首先是定额调整,所有的退休人员都会增长相同的钱数。这样就能够对低收入人群是是比例上的照顾。

    比如,河南省2018年退休人员统一上调45元,对于养老金1000元的人群相当于增加了4.5%,而对养老金四千五百元的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只增长了1%。

    倾斜调整部分,主要是针对退休后的70岁以上老年人和艰苦偏远地区人群进行倾斜。新疆、河南还对养老金低于1500元和1000元以下的人群进行额外增加养老金,分别增加30元和20元。

    天津市还特地对缴费年限满15年以上的企业退休人员,月基本养老金不低于3073元的人群,缴费每多一年,额外增加1.2元。

    北京市在养老金调整倾斜上,对于提低限高做得更好一些。对于养老金低于3770元的,每人每月增加60元;养老金在3770~5270元之间的增加50元;月养老金高于5270元的增加40元。调整后,北京的企业退休人员平均养老金水平达到了3959元。

    养老金调整最新消息出台,总体来看,退休金越低,养老金增长的比例越高。不过,这样的调整方式实际上是照顾了低收入人群的养老金购买力,这也算是国家对企业退休人员低水平人群的照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