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福布斯十大亿万富豪之都 中国这四个城市上榜

    富豪数量决定一座城市的经济发展状况,最近福布斯十大亿万富豪之都曝光,而中国就有四个城市上榜了,究竟是哪几个城市上榜?话说这几年来亿万富豪人数越来越多,全球富豪人数每年都在增长,但一般都是集中在几个城市。

    福布斯发布十大亿万富豪之都
    福布斯发布十大亿万富豪之都

    全球亿万富豪人数最多的城市就是美国纽约,据说今年富豪人数比去年增长1位,而其他国家的富豪人数都在上涨,只有孟买城市的富豪人数下降,成为今年最大的输家,孟买富豪人数为什么会下降。

    在2019年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的2153名上榜者之中,有551位住在全球1860座城市中的10座。集中在这几处地方的亿万富豪总共拥有价值2.3万亿美元的财富,转化成GDP仅在7个国家之下。

    纽约市凭借84位亿万富豪再次荣登榜首,他们的身家净值总和为4697亿美元,高于奥地利的国内生产总值。作为美国最大的城市并坐拥世界上最大的两家证券交易所,纽约市已经连续五年在拥有亿万富豪数量上占据头名。这一波连胜从其2015年打败莫斯科开始,后者自2016年以来一直排名第3位。2014年,莫斯科有85位亿万富豪,比今年多14位。

    福布斯十大亿万富豪之都都有哪些
    福布斯十大亿万富豪之都都有哪些

    中国内地的富豪聚居城市最多,有145位亿万富豪聚集在3座内地城市:第4位的北京,第6位的上海,以及第8位的深圳。香港有79位富豪,排名第二位。虽然3座城市的亿万富豪人数均少于去年,但其富豪量仍占了内地上榜富豪的45%。随着内地快速推进城市化,这个比率或许还会增长。人口统计数据显示,自2009年,内地城市居民人口比重已从48%升至59%。

    今年的10座亿万富豪最多城市与去年相同,只是排名稍有变动。其中,旧金山上升位数最大,从第10升到第7,富豪数量也增加8位,包括Coinbase联合创始人布莱恩·阿姆斯特朗(BrianArmstrong)以及李维·斯特劳斯继承人米米·哈斯(MimiHaas)。

    孟买则从第7位跌至第10位,富豪人数净减8位,是今年最大的输家。有9位富豪跌出排行榜,包括制药大亨桑普拉达·辛格(SampradaSingh)和巴斯铎·辛格(BasudeoSingh),其医药巨头AlkemLaboratories股价跌了约20%。孟买是印度人口最多的城市,但是只涌现了一位新富豪:涂料公司继承人马韩德拉·高格斯(MahendraChok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