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拼多多成中国第二大电商平台 活跃用户量赶超京东

    拼多多是这几年才做起来的,在短短几年时间里把拼多多打造成为中国第二大电商平台,这神速简直是让人很是吃惊。拼多多现在已经是国内第二大电商平台,而且拼多多用户量已经赶超京东了,所以京东排名第三。

    拼多多活跃用户量赶超京东
    拼多多活跃用户量赶超京东

    拼多多上市以来用户量不断增加,相信在销售量方面也很快赶超京东的。如今的电商平台越来越受到欢迎,但是竞争压力也越来越大,要怎么样才能把业绩做好,而拼多多利用几年时间赶超京东,说明这背后的竞争压力很大。

    随着电商行业的繁荣发展,国内越来越多的线下品牌建立了电商平台,当然电商平台的增加也导致了行业的竞争压力增大。近期,就有相关国际金融机构指出,拼多多已经成为了国内第二大的电商平台。

    近日,欧洲金融控股集团瑞银发布报告称,截至2018年年底拼多多年度GMV为4716亿元,同比增长234%;年度活跃用户为4.18亿,超过京东3.05亿的年度活跃用户,成为中国第二大电商平台。

    拼多多成国内第二大电商平台
    拼多多成国内第二大电商平台

    瑞银指出,2018财年,京东年度GMV为1.67万亿元,同比增长29.5%。据此推算,如果未来3年内拼多多可以维持60%以上的GMV年复合增长率,2021年拼多多GMV将赶超京东。届时,拼多多年活跃用户将达6.28亿。此外,瑞银还预计2023年拼多多用户年平均消费将达3823元,全面超越京东。

    同时,瑞银也表示,由于平台消费者的平均消费能力,部分大品牌仍对重注拼多多持摇摆不定的态度。相关业内人士则指出,电商平台之间的竞争关系,是部分大品牌不确定性的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