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取消加拿大订单 得罪中国的后果一一兑现

    加拿大从抓了孟晚舟那一刻起,就已经彻底得罪了中国,中方介入孟晚舟事件之后,要求加拿大立即释放中国公民孟晚舟,可加拿大无视中国的要求,中国也不是吃素的。中国取消加拿大订单,让加拿大损失惨重,这就是得罪中国的后果。

    据2018年12月10日报道,我国已经发出强硬警告,不赔礼道歉放人,所有的后果由加拿大负责。同时该媒体还报道,我国已直接取消70亿元飞机订单。同时从下周起所有进入我国的加拿大产品都不得进入港口,另外禁止飞机制造公司高层进入中国。很多网友看到这个消息后纷纷表示:干得漂亮!为伟大的中国点赞。我们国家已经强大了,不怕任何国家阻拦我国的进步,聪明的中国人能够战胜一切困难!

    加拿大损失惨重
    加拿大损失惨重

    孟晚舟在释放后,事件带来的影响并没有结束,由于加拿大的不作为,引来中国企业对加拿大的不满,现在中国企业对这次事件发起了反击,纷纷取消与加拿大企业之间的订单,以至于加拿大损失高达上百亿。对于国内人来讲此事应该是个好消息吧!毕竟我国终于硬气了一回。

    曾经有类似情况的时候,我们是给了加拿大机会的,比如澳大利亚煤炭涨价的时候,就曾经提前受到了警告,但是这次中国企业取消订单,加拿大没有接到任何通知。每年这个时候都是加拿大品牌加拿大鹅热卖的时候,但是今年加拿大鹅的股价大跌。除此之外,庞巴迪与我国之间的10亿美元订单被取消,可以说加拿大企业的发展在我国已经非常被动了。

    中国企业取消加拿大订单,让加拿大在中国损失很严重,不过不值得我们去可怜,因为这是加拿大咎由自取,要怪只能怪自己。加拿大惹怒中国,巨大损失不是加拿大所能承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