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46亿入股申通 马云的布局已一目了然

    日前,根据最新的消息,我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将会投资超过46亿元正式入股申通快递,该消息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热议。据悉,阿里巴巴将会获得申通快递14.65%的股权,至此马云的布局已经一目了然了。

    阿里进一步拓展物流领域的布局
    阿里进一步拓展物流领域的布局

    3月11日,申通快递发布公告称,阿里巴巴将投资46.65亿元,入股其控股股东上海德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殷投资”)。截至目前,阿里巴巴已完成对圆通、中通、申通、百世等四家快递公司的战略投资。以2018年三季度公布的营收数据计算,这四家快递公司的营收合计约为224.42亿元,已与顺丰的228.64亿元不相上下。

    对于这笔投资,阿里巴巴官方对外表示,希望通过各方的共同努力,将物流成本从目前在GDP的占比,由16%降低到5%。远低于发达国家,从而提升整个制造业的效率。在新零售战略的推进下,阿里巴巴对于物流行业的效率和质量,要求也在不断提高,其目的是践行“24小时必达”。在揽入申通后,阿里巴巴又将如何对传统物流进行改造?

    公告显示,截至目前,德殷投资持有申通快递合计8.23亿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53.76%,为公司控股股东。陈德军转载自斗玩网、陈小英合计持有德殷投资100%的股权,为申通快递实际控制人。

    阿里巴巴在入股申通快递之前,也曾与圆通和中通完成合作。早在2015年的时候,阿里巴巴就联手云锋基金入股圆通,但投资的详情并没有公布出来,去年,阿里巴巴再次联手菜鸟网络向中通快递投资13.8亿美元,持股的比例达到了8.43%,这也可以看出阿里想要进一步拓展其在物流领域的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