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波音股价德国大跌 五月内两起空难事故影响大

    昨日,埃塞俄比亚航空一架波音737MAX型航班坠毁,机上157人无一人生还,该起空难事故也是轰动了全世界。受此影响,波音公司在德国交易所的股价也是大跌超过8%,这起事故也是波音公司旗下相同型号机型,在短短五个月时间里的第二起空难事故,随后,我国民航局也作出了表态。

    波音飞机再次发生空难事故
    波音飞机再次发生空难事故

    2019年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从亚的斯亚贝巴飞往肯尼亚内罗毕的ET302航班失事,航班上搭乘有149名乘客和8名机组成员。埃塞俄比亚航空官方表示,失事飞机上有8名中国公民。而现在随着证券市场的开盘,波音股价也承受了巨大的压力。据悉波音股价在德国Tradegate交易所、斯图加特交易所均跌超8%。

    此前一日,埃塞俄比亚航空一架波音737MAX型航班坠毁,机上157人全部遇难。去年十月,波音公司的客运飞机曾遭遇三年来的最大空难——2018年10月29日,印尼狮航(LionAir)一架载有189人的波音737Max客机从首都雅加达起飞不久后坠毁。这架失事的波音737Max8型客机两个月前才交付使用,飞行时间仅800小时。这也是波音737MAX系列飞机自2017年投入运营以来,首次出现重大安全事故。

    北京时间3月11日上午9时,中国民航局发出通知称,鉴于两起空难均为新交付不久的波音737-8飞机,且均发生在起飞阶段,具有一定的相似性,为确保中国民航飞行安全,要求国内运输航空公司于2019年3月11日18时前暂停波音737-8飞机的商业运行。

    这起空难事故发生之后,波音737机型的安全性也遭到了外界的质疑。目前,我国民航局已经要求国内运输航空公司暂停波音737-8飞机的商业运行了。波音公司如果不及时解决相关的安全问题,该机型以后或将全面退出商业运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