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暴风集团被列为老赖 巨亏近11亿与员工陷入工资纠纷

    近日,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暴风集团正式被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的名单,实际控制人冯鑫也被法院限制消费。关于暴风集团此次被列为“老赖”,主要原因是为支付员工的工资,暴风集团这是要步乐视后尘的节奏吗?

    暴风集团最新消息
    暴风集团最新消息

    报道称,全国执行信息平台显示,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失信信息项目显示,执行法院是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法院,执行依据文号是京石劳人仲字[2018]第2433号,立案时间2019年1月24日,案号(2019)京0107执1028号,做出执行依据单位为北京市石景山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据悉,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为“支付工资1.2074万元”,被执行人的履行情况为“全部未履行”,失信被执行人行为具体情形为“违反财产报告制度”,发布时间:2019年3月8日。

    事实上,今年年初就有媒体报道称,2019年1月3日至1月11日,暴风集团悄然增加了十几条被执行人信息。暴风集团回应称这是员工与公司在离职补偿协议的具体细节上存在分歧,涉案金额合计69.04万元,员工提起劳动仲裁。目前,公司正积极与员工沟通解决,法院将解除执行措施。虽然暴风集团已经在积极解决,但似乎离职补偿事件一直没有停止,如今又有新的出现。

    众所周知,暴风集团近几年的业绩都不是很好,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主体业务的亏损。根据暴风集团所公布的财报显示,2018年公司亏损的金额就超过了10亿元,前三季度负债率更是超过了78%,在资不抵债以及得不到新融资的状况下,暴风集团未来的路还是很艰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