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市一个点是多少?炒股票新手入门知识2019

    在财经新闻中,经常会出现今天大盘上涨了多少个点。许多炒股票新手看到这就一头雾水了。股市一个点是多少?这是新手入门必需要懂得的知识,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点是百分点的简称,是股票价格指数的单位。在股票交易中,大家经常挂在嘴边的语言,如股市上说单支股票涨了5个点是指这支股票涨了5%,例如一支股票现在是10元,涨到了10.5,即涨幅有5%,就是涨了5个点。

    股市一个点是多少
    股市

    一般来说,股票的每个交易日涨跌幅最高限制为10%,超过涨跌限价的委托为无效委托。ST股涨跌为5%、另外新股上市首日涨跌为44%,其他特殊规定的涨跌幅另计。

    看到这,也许有人就会问,一只股票上涨多少个点,究竟是什么因素引起的?政策因素、大盘环境、主力资金、个股基本面、个股所在的板块、外部市场环境等等都会影响到个股的涨跌。作为新手,要慢慢领悟个中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