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插座一哥”公牛摊上事 插座安全门侵权或赔10亿

    作为我国知名的插座品牌,“插座一哥”一直以来公认就是公牛了,很多人家里面使用的插座品牌就是公牛。然而近日,“插座一哥”公牛却摊上大事了,因为插座安全门涉嫌侵权,公牛或遭索赔10亿元,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公牛插座涉嫌侵权
    公牛插座涉嫌侵权

    根据相关的报道显示,此次起诉的公牛集团侵权的正是通领科技,据悉,公牛集团涉嫌侵犯通领科技的两项专利,一项专利是支撑滑动式安全门,而另一项则是电源插座安全保护装置。根据通领科技方面的说法,目前市面上所售带有安全门的公牛插座产品都是涉嫌侵权的。

    对此,公牛方面的相关工作人员也证实了通领科技诉讼并索赔10亿元的消息,并表示律师方面还在积极的处理中,不便透露更多。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的审理中,部分案件已经在开庭审理,案件的结果还没有出来,我们等待法院的最新公告吧。

    作为一家创立于1995年的电器企业,公牛插座毫无疑问是国内插座的第一大品牌。根据相关的数据显示,2015年的时候,公牛在插座市场的份额就占到了46%,全年的销售总额更是高达56亿元。随着公牛集团这几年不断发展壮大,创始人阮立平、阮学平兄弟目前的身家也已经超过了400亿元。

    “插座一哥”公牛惹上麻烦
    “插座一哥”公牛惹上麻烦

    早在去年的时候,公牛集团就有了上市的规划,并在去年9月份向证监会正式提交了IPO招股书申报稿,拟募资将近49亿元于上交所上市。随着通领科技起诉公牛侵权并索赔10亿元,或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公牛集团的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