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欧盟取消对美国免签?欧盟官方辟谣表示并没有立刻实施

    欧盟一直以来都是对美国市民到欧盟签证是免签的,但是最近有消息传出欧盟取消对美国免签,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不少网友的热议!欧盟官方辟谣表示并没有立刻实施,那么欧盟为什么对美国取消免签呢?

    欧盟最新消息
    欧盟最新消息

    根据CNN的报道,美国方面一直拒绝给欧盟的5个成员国免签,而欧盟方面则坚持认为双方的免签应该是对等。外界普遍认为,欧盟此举是针对美国对欧签证政策的反击。目前,保加利亚、克罗地亚、波兰、罗马尼亚和塞浦路斯等五个欧盟成员国公民在前往美国时,仍然需要申请签证。

    此前,欧盟委员会曾多次呼吁美国给予上述五国与其他23个欧盟国家一样的免签待遇,欧盟规则要求其成员得到平等对待,但美国一直没有改变其签证政策。欧盟方面表示,从2021年起,美国人再来欧盟申根地区旅游,必须通过欧盟的“欧洲旅行资讯及许可系统”,申请有效期为3年的电子签证,才能在这一有效期限内任意进出申根地区所包含的26个欧洲国家。欧盟称,这套系统建立的初衷是为防范那些通过免签通道进入申根区的人员带来的安全和非法移民风险。

    现在根据欧盟签证最新政策来看,在2021年里面欧盟会正式取消对美国的免签服务,这样看来欧盟是报复美国欧盟成员没有免签这件事情。未来美国市民去欧盟再也不能想用免签政策了,这是非常不方便的一件事情。